回新聞首頁
上一頁
下一頁
 

2007 年 06 月 01 日
扁金孫身陷電磁波險境陳幸妤入住大樓 電磁波為加國安全值 1 萬倍
【蘋果日報 張勵德╱台北報導】因總統千金陳幸妤一家入住而聲名大噪的名宅「台大美學院」住戶疑受高劑量電磁波危害。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調查發現,台大美學院對面大樓頂樓不僅有大量基地台,騎樓外也能測得平均每平方公尺四千五百微瓦電磁波,推估十樓以上住戶經常暴露於上萬微瓦電磁波,是紐西蘭的安全建議值十六倍,加拿大的一萬倍。

人心惶惶
環團昨批評:「阿扁總統只顧拼經濟,自家金孫受高電磁波危害都不自知」,現在還要核發 WiMAX ( Worldwide Interoperability for Microwave Access,微波接取全球互通服務 ) 執照,使台灣未來新增上萬座基地台。

17 支發射器林立
環盟今將動員兩百人前往行政院要求正視電磁波危害。
環保聯盟近日接獲民眾反映,指台大美學院對面大樓有大量基地台,危害附近居民健康,《蘋果》記者本周一與環保聯盟人員實地了解發現,該棟位於北市羅斯福路三段兩百六十一號的大樓頂樓,共有十七支大大小小的基地台發射器,頂樓測量到的電磁波強度平均值高達每平方公尺四萬多微瓦。

有總統千金陳幸妤一家等名人住戶的台大美學院,一樓騎樓則測得每平方公尺四千五百微瓦。環盟副秘書長陳美智以台大美學院頂樓測得的電磁波數值推估,「與基地台平行的十樓以上位置,保守估計電磁波量也有上萬微瓦。」環盟評估長期暴露在這麼高劑量的電磁波環境下,恐將導致中樞、免疫系統等疾病,甚至有致癌風險。《蘋果》記者昨未聯繫上陳幸妤夫婦回應。

民眾:實在恐怖
環保聯盟前會長、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副教授陳椒華表示,德國、中國等研究單位都相繼發現,長時間暴露在高劑量的電磁波環境中容易出現暈眩、心律失調、聽力視力受損、淋巴結腫大等症狀。「當歐美先進國家早就定下嚴格的電磁波強度標準時,政府還堅持多年前所訂的九百萬微瓦的寬鬆標準,根本是置民眾健康不顧。」

附近居民傅先生說:「根本不知道有這麼多的基地台,實在太恐怖了!」

 
 
Gigahertz 總代理 Magnic-shield 總代理 Swiss-Shield 總代理 Yshield總代理 電磁波防護 摩新國際科技 聯絡方式 網站地圖 防電磁波專家